元宇宙网

首开以底价27亿元毫无悬念地拿下新城东区地块

导读 3月23日,首开以底价27亿元毫无悬念地拿下新城东区地块,与此同时,抢夺激烈的朱辛庄0028地块最终被生面孔之一的上海大华以12 995亿+溢价率

3月23日,首开以底价27亿元毫无悬念地拿下新城东区地块,与此同时,抢夺激烈的朱辛庄0028地块最终被“生面孔”之一的上海大华以12.995亿+溢价率15%收入囊中,颇为幸运。整体来看,2宗地共计收金39.995亿元。

综合本次北京昌平2宗地块的竞拍表现来看,虽然2宗地块热度分明,但新城东区地块的平淡成交与朱辛庄0028地块的热度空前均是有迹可循。昌平新城东区地块虽然地处昌平中心,但是却在北六环外,大多是地缘性客户,而且体量大、总价高,很难出现激烈的竞争局面,最终仅获首开的青睐。

相对而言,朱辛庄0028地块的优势更为突出,该地块临近地铁、规模小、总价低、无现房销售等其他条件限制,享万达广场等商圈以及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等产业辐射,而且周边购买力强劲,对于房企而言,利润空间相对较大且项目入市销售情况可观,因此“抢手”是必然。

另外,本次拍地出现了很多“生面孔”,不仅反映出此次地块的优质与稀缺性,还凸显出会越来越多的房企对北京市场持看好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