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郑州首套房房贷利率即日起降至3.8%

导读 讯(记者李海颜)1月29日,记者从郑州多家银行网点处获悉,郑州首套房房贷利率即日起降至3 8%。中原银行某支行房贷经理透露,1月29日起,该行

讯(记者李海颜)1月29日,记者从郑州多家银行网点处获悉,郑州首套房房贷利率即日起降至3.8%。

中原银行某支行房贷经理透露,1月29日起,该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至3.8%,具体执行到何时还要等通知。交通银行(601328)郑州某支行网点房贷人员也表示,该行今日起,首套房房贷利率由4.1%下调至3.8%。工商银行(601398)郑州某支行网点房贷经理称,该行首套房房贷利率由4.1%下调至3.8%,主要是根据央行政策进行调整,具体执行到何时后续会不会上调还要等通知。

据了解,1月5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长效机制的通知》(简称《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郑州打响了新年“降首付降利率”的第一枪,信号意义非常强。此次政策总体上吻合央行和住建部的住房工作精神。尤其是此前央行明确房价疲软城市允许自由下调房贷利率,而郑州恰是符合当时梳理的38个重点城市的名单范围,所以下调符合预期,有助于降低购房成本,尤其是首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