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郑州第二批集中供地收官总成交面积为62.2万平方米

导读 9月21日,郑州第二批集中供地收官,本次供地原计划出让17宗地块,但在正式开拍前有3宗地块终止出让,最终剩余14宗地全部以底价成交,总成交

9月21日,郑州第二批集中供地收官,本次供地原计划出让17宗地块,但在正式开拍前有3宗地块终止出让,最终剩余14宗地全部以底价成交,总成交面积为62.2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103亿元。

从成交结果来看,14宗住宅用地得主均为央企和地方国企,其中,郑地集团独揽7宗。对此,中指研究院河南公司总经理梁波涛分析表示,此次14宗住宅用地摘地公司均为央企、国企。其中政府平台公司摘地达12宗,央企摘地2宗,未有民企参与摘地,且均为底价成交。

据悉,本次供地涉及金水区2宗、中原区1宗、二七区2宗、惠济区2宗、管城区3宗、郑东新区2宗、经开区2宗。同时,本次供地性质以城改用地、合村并城、旧城改造用地为主。

梁波涛表示,郑州土地市场成交清冷,市场竞争严重不足,公开出让地块中有位于北龙湖改善板块的优质土地:郑政东出〔2022〕5号(网)与郑政东出〔2022〕6号(网)地块,但这两宗地块的成交并未掀起波澜,就目前的整体房地产环境而言,房企拿地积极性普遍不足。

据中指数据监测,2022年8月,郑州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1.4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82%,同比下降2.8%;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5904套,环比下降22.87%,同比下降6.48%。8月,郑州商品住宅可售面积约766.1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69%,同比下降3.36%;短期库存去化时间为8.4个月,环比缩短0.1个月,同比延长1.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