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工程建设项目

导读 1、建设项目(construction project),是指在一个总体设计或初步设计范围内,由一个或几个单项工程所组成,经济上实行统一核算,行政上实

1、建设项目(construction project),是指在一个总体设计或初步设计范围内,由一个或几个单项工程所组成,经济上实行统一核算,行政上实行统一管理的工程项目。其组成 按照建设项目分解管理的需要可将建设项目分解为单项工程、单位工程(子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子分部工程)、分项工程和检验批。一般情况下,“建设项目”这种提法多见于基建、土建、铁路、机电、民航、港口、水利水电、矿业、市政、通信与广电等建设领域。2、建设项目总概算书是指在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阶段,对建设工程项目投资所做的测算,也叫投资估算,而初步设计、技术设计阶段,对建设工程项目投资所做的测算则叫设计概算。其作用是测算下整体建设项目所需的投入,以便于进行项目的投资控制及进一步的项目分解控制。3、编制方法: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工程费用,如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第二部分为工程建设其他费,如土地使用费、建设管理费、可行性研究费、试验费等,第三部分为预备费,包括基本预备费和涨价预备费。此外,还要注意建设期利息、流动资产投资、铺底流动资金。按上述三个部分,对照各分部的细项进行逐一编制汇总后就是总概算书了。总概算一般是建设单位专门部门或设计单位进行编制的,是建设项目立项的重要依据之一。